过起音桥

#春秋来下酒#
我想赋予两个不相关的人一段传奇。
霹雳金光在坑。
ps、水彩修炼中。
欢迎约字。
以商用为标准,为师不为工。
长期收空镜。

反躬自省

今天玩了一下那个属性测试,过起音桥这个id是100%神,纯粹得不可思议

然而我觉得还挺准的,我身上最像神的地方可能就是清心寡欲心性凉薄为心不仁。

今天看到一条wb,是一个po主声讨一位画家画的旅行青蛙同人插画,插画的内容是青蛙被车碾死,而画家配文大概意思是为什么自己的青蛙出去了就没回来了。

转评都在说恶心过分,但是我自己真的不是很能体会为什么说恶心过分,去问好友,好友说大概是因为大家都在真情实感地养青蛙。

转评中说的恶心过分包括两种观点,一是画家没有说明这是同人,导致大家以为这是游戏内设定的情节,悲痛难抑,有被欺骗之感;二是被碾死这一情节过于悲惨,觉得画家有恶毒之嫌,甚至可以与儿童动画中插入血腥暴力成分的行径相提并论。

退一万步说,我姑且当这两种观点的论点都没有问题。

虽不能体会,但我能明白真情实感去付出但是却撞见惨剧的悲痛,然而我存疑的是,玩个游戏而已,是不是真的值得真情实感。为什么要认真?为什么要为他的死亡悲痛不已?这个游戏我不熟,换个我熟的,刀剑乱舞。为什么要觉得里面的角色真是存在?觉得玩家跟角色是一家人?为什么碎刀要心疼?为什么要对刀剑的遭遇表示心疼?前面几个问题我不懂,后面两个问题:碎刀的话我也会心疼,但是是觉得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被浪费,正如同46级的极短碎了我会想砸死自己,但是1级的高概率短刀碎了我会觉得这根本不是事。带御守一个道理,这是为了保证财产安全啊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觉得是保护人身安全?许多刀剑本身确实存在,有自己作为物品的经历与历史,作为史料与史实、历史人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,确实值得潜心研究。以物窥人,也确实是个好法子。

一切都只是游戏设定,跟着走就好了,想这么多做什么。

在我看来,物是物,游戏是游戏,真情实感的意思是,真情实感地玩游戏,而不是越过游戏的屏障去奢想,对游戏里的角色有真情实感。

写到这里我突然陷入迷茫,对游戏里的角色有真情实感又怎样。

好像也不会怎么样。

感情是自己的,每个人喜欢对谁谁付出真情实感就付出好啦,涉及不到别人的话,别人又管不着,那每个人喜欢做啥就做啥好啦。

我不想对角色有真情实感,那就不要对他们有真情实感好了,别人也管不着我,我也没必要去管别人。


那我看到那条wb的时候是觉得哪里不对。

刚才我退了一万步,现在我走回去。

那两个观点里,第一个是立得住脚的,但也谈不上恶心过分,最多只是画家没有顾虑到大家心情而已,连错误都谈不上。第二个,首先画面并不血腥,也没有起到诱导作用,与那些恶意诱导、使血腥常见化的视频不同。其次,看不出画家的恶毒。结合配文,最多只是一个玩笑,发一下青蛙久不归自己望穿秋水的牢骚,做一个无伤大雅的猜测,为什么会被说成恶心过分?

窃仿照了一下大家的思路,试试三段论如下:

大前提:人们真情实感付出的时候,不希望对象消逝

小前提:画家令青蛙消逝了

结论:画家恶心过分

......

大前提:妨碍别人是不礼貌的

小前提:画家画画没有妨碍别人

结论:画家爱画什么关别人什么事!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过起音桥 | Powered by LOFTER